LUCKYBLUE

艾格西是小天使!

我做的最错的事,就是爱上你,更爱上你的圣多斯。

马克是典型的宅男,平生最爱不是钞票而是红牛,爱德华多则不然,这位来自巴西的贵族后裔奉家族出品的咖啡豆为圣物。马克讽刺对方的喜好是那么装模作样,如同华尔街计较盈亏的吸血鬼,爱德华多每每听到只会付诸一笑,两人的友谊自初遇后便稳如磐石,绅士如他,怎会和挚友争论?然而此间过后,马克宿舍里那些见缝插针的咖啡豆沉默散发着诱人清香。固执的家伙何止你一个。


要知道巴西是咖啡世界的“君主”,他玩弄手中的豆子,以其无可取代的影响力掌控着咖啡不列颠。爱德华多却那么温和顺从,他不会霸道的言辞,不会狠狠地拒绝,对待马克,可以低到尘土里。马克的同屋达斯汀一直忿忿不平,谁叫爱德华多总那么偏心,亲手制作的极品全喂进了小宅男的口中,而这个不知好歹的家伙竟还一脸嫌弃?


古老的波旁豆令爱德华多如痴如醉,有段时间,只要一下课,他便会跑到马克的宿舍来上一壶,袅袅香气掠夺了马克的注意力,敲击键盘的双手如同断了电。爱德华多特意将自己最好的咖啡豆拎去友人的桌旁,飘窗上堆积着《经济学研究》一类的大部头,这些都是巴西人的痕迹。窗外阳光肆意挥洒,不声不语,却暗自对他们友谊的决裂作下谕告。彼时他们玩闹嬉笑,将不安与嫉妒掩埋。


质证桌的中心像是马里亚纳海沟,马克与爱德华多对坐无言,双方律师互掷飞刀,恨不得将对方辩得愧对祖先。三年时间可以改变多少?名为安德鲁的飓风侵袭过境,留下一地鸡毛。疲惫的两人不肯认输,一如当年对咖啡的博弈。

——我知道那是很棒的咖啡,但那又如何?你敢用“为你好”来绑架我!

——马克,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我只是想保护你。那份死亡合约是你亲手递过来我才签的,你先对我设陷!当我抛弃所学专业的一切来找你,你却容许别人用一万九来侮辱我。


律师们来回扯皮,将对手的背景掀个底朝天!同是两方故友的克里斯站出来调停,不如这样,大家各退一步,和解吧。FB恢复爱德华多的名誉,而你,爱德,拿了钱,就别再回头。一别两宽,各自欢喜是PR大人作出的决断。马克率先点头,满不在乎地在文件上签字,爱德华多终于不再背对玻璃门,他从衣兜里抽出惯用的素色派克,维持自己最后的尊严。他们不懂,越是表现的刻意,心里越是在意。


官司后马克辍学,FB正在硅谷腾飞,曾经的小宅男有钱了,投资人捧着大把美金买他的代码,这个“创客”的代言人现在可以全款一次性买下两条街来饭后散步。午夜旧床垫上,他在梦里闻到了咖啡香,不同其他,是爱德华多挚爱的家族豆……


官司后爱德华多回到哈佛继续学业,顶着压力完成论文,眼神中的痛苦愈发绵烈,家里寄来的咖啡甚至不够喝,当他拿着六个亿站在新加坡的土地上,嗅到街角漫延来浓香,恍如隔世……


将这杯曼特宁一饮而尽,我祝你一切都好。法国人浪漫又滥情,Il y a soixante secondes en une minute, mais je t'adore pour plus vingt secondes.1分钟只有60秒,但我每分钟多爱你20秒。80秒咖啡的招牌在霓虹灯下反射冷光,爱德华多疲惫地揉着额角,两人分道扬镳后再无联系,全世界都知道的案子摆上了经济学的讲义,字里行间的刻薄令人作呕,他合上笔记本,伸手去勾瓷杯,却被人类的温热吓了一跳,抬眼望去,竟是那个与他并肩作战过的“前朋友”。马克举着咖啡,以所有人都听得到的嗓门大声宣告:华多,I need you.I need your attention and your coffee.给我80秒,这一次,让我做giver。

 


80秒够不够你爱上咖啡?80秒足以创造奇迹,往事不可追,在东方这个神秘的古国,于亿万人中,不如给我机会重新认识你。


END

完全套用TSN的设定来写我会崩溃的,所以改了好多原设定,给两人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

评论
热度(3)

© LUCKY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