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BLUE

艾格西是小天使!

初次见面,请哥关照

群里抽到了5号和10号,一发完吧,朱白生子请注意。

      白宇是个洒脱的人,虽然习惯留胡子扮老成,但心理上仍然是坦荡的大男孩,不纠结不计较。爽朗大方的个性让他初进娱乐圈还挺吃得开。某导演总说,是个实诚孩子。实诚算是好词,但是有时候并不那么合时宜。中戏毕业后签了个不错的公司,算是元老级别,但是本人有时候懒得去“来事儿”,懒得去应酬,酒局饭桌之事颇有些得过且过,混的不上不下,后来的师弟都崭露头角了,他还在半山腰晃荡。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些事他不是不会,但有那个时间不如好好看剧本,研究角色,把人物吃透。公司的大经纪手里带着好几个人,难免有所偏颇,你说一张饼就那么大,给你吃了别人就吃不上,总有抢不到饼饿肚子的,五个手指有长短,对着白宇这类不上进的,人家也就不那么费心思了。老白同志却不打算改变现状,这几年的历练也让他成熟了很多。

       抓抓头发,抬手灌了口冰可乐,我努力,但我不强求。

       不强求的结果就是边缘化的角色,不那么伟光正的本子,经纪人会送到他这来。邮箱里的剧本满满当当:挣快钱的男一、苦情不讨喜的男二、招人厌的猥琐反派应有尽有。

       叮咚!又有新剧本发来了。

     《镇魂》?

 

       朱一龙这回算是救场,本来想完成工作就去渡个假,结果一直拖,目的地从海岛变成冰川,沧海化了桑田,还是心一软,架不住朋友苦口婆心,把自己又送进了片场。

    “朱老师来了?”化妆师小付拉着人往里让,“另一位早就到啦,等你半天喽,你们还没见过吧,来来来,随便聊两句” 。朱一龙并不习惯和刚认识的人太亲近,又不好硬生生挣脱女孩子的胳膊,有些别扭地跟着左拐右拐,总算到了主演的化妆间。小付把人往里一塞完成任务,转身风风火火地去道具组练嗓子了。

       白宇对自己还是有要求的,台词得练,眼神得练,形体得改掉小毛病;对剧本有要求,故事得好,铺的开,人物得丰满,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对对手戏的演员也有要求,其他都能妥协,就是不喜欢人家迟到拖拉,对于性子急的白羊座来说,“等”这个字是不存在的。听说这次的合作伙伴朱老师在圈子里浮浮沉沉近十年,绝对老资历,没想到还是有这样的坏毛病?被耽搁半个多小时的白宇耷拉着眉毛,也没啥笑模样,彬彬有礼地作了自我介绍“你好,白宇”,言语间还没有对化妆师热乎。朱一龙倒是有些歉意,“你好,朱一龙。不好意思,路上堵车”。

      嗬~您还不如不说这句呢,真够假的。白宇在心里唧唧歪歪一秒钟,脸上却没带出来,“理解理解,难免的”,他也跟着瞎客套起来。朱老师又不是白干十年,一眼就瞧出对方有些不满,没说什么,掏出本子坐一边沙发上等妆发了。室温瞬间下降了三度。他们俩闹这一出到把新来的化妆师搞得有点尴尬,小姑娘也不敢和白宇闲聊了,把人重新按回椅子上,继续努力制造蓬松的鸟窝,一时间这屋里只有吹风机呜呜作响。

 

      再后来,某年某月宣传期某次采访,白宇被问到和朱老师第一次见面的情形,觉得自己很是好笑,就像朱老师说的一样,幼稚!自己的孩子脾气幸好是睡过就忘,不然,岂不是错过了人生中最美的风景。

      叼着棒棒糖,捧着“小西瓜”,准爸爸歪在沙发上靠着,电视里荧荧闪闪,正播放着朱老师的电视剧,朱一龙的名字如今是家喻户晓,没办法,又有流量又有演技,怎么可能不红呢?白爸爸对着小西瓜长吁短叹,我苦命的儿,你都快半年没见你爹了,咱多看两集解解馋吧。说着拿起手机开始用尊贵的VIP刷剧,打算用快进大法一次看四集。自从怀了宝宝,朱一龙严令禁止白宇总捧着手机点点点,说是有辐射,买了最高级的防辐射膜也不行,每天两小时不能再多。白宇本质上是个甜心,不愿意爱人在这种小事上操心,基本上朱老师说啥是啥,也不出去瞎浪了,也开始穿厚毛线袜子保暖了。脚趾头在厚袜子里扭来扭去好不快活,暗自念叨着日本的日用品是好,难怪他哥哥每次去都刷爆卡。

       现在家里请了两个阿姨,一个做陕西地方菜,一个做孕期营养餐,都是朱老师千挑万选出来的,为这事,经纪人李姐头发都掉了一大把,挑人的时候堪比皇帝选妃:不能有口音,不能不讲究卫生,鞋子上不能灰扑扑的,耳朵后面和手指甲盖都得干干净净,做饭必须戴帽子,厨艺考试是酸辣土豆丝和西红柿炒蛋,朱老师林林总总拉了一长串清单,还在每项后面标注了扣分,0.5、0.2、0.1着实让人抓狂,后来愣是觉得不够,又找了一位专门做卫生的。所有阿姨错开时间上门服务,房子里绝不能出现阿姨们拌嘴、吵架、闹别扭,骚扰到白宇的情况,从根本上杜绝一丝一毫的危险。

       外人看白宇是个随和性子,也爱玩闹,出去唱歌喝酒不带怂的,其实他自己一人独处的时候更自在,甚至可以说是个宅男,房子里人一多就有点嫌烦。儿时的记忆有些模糊,但仍能记得家里条件越来越好,房子越来越大,零用钱越来越多,甚至取之不尽。父母姐姐都是踏实本分的,互相爱重,在老家买的房子每人都有好几间活动室,想布置成书房还是卧室随你喜欢。受父母教育的影响,白宇小朋友从没将自己当作少爷或者小皇帝,反而变得贴心又宽和,并不斤斤计较那些钱啊利啊出风头之类的,所以刚开始家里人对他想做演员这件事还挺不理解,家里又不缺钱。两位姐姐告诉双亲,做演员夏天要裹大棉袄,冬天要跳水泡子,更是忧心,最后到底是心疼孩子的心理占据上风,不愿拘束儿子,硬按着头去坐办公室,在老家朝九晚五岂不憋屈。随你出去闯吧,是天上星还是平凡人,就凭自己本事。

       白宇小朋友揉揉眼睛,挂钟上指针正好走到5,做营养餐的阿姨快到了。探头望了眼窗外,宽阔的石板路上阿姨自己一个人推着小车正往这边溜达,这也是朱老师嘱咐的,防人之心不可无,看上去多亲和的也留个心眼,万一后面跟着狗仔呢?

       现在住的这片别墅区是新开发的,朱一龙一眼相中此处地段优越,距离某高级私人医院很近,小区北门有健身房,物业安保齐全,隐私保密,再加上交通便利,正是宜居之所。小夫夫俩头碰头研究逃脱路线又关心了一下装修,很好很好,就它了,拎包入住!“一闪一闪亮晶晶~”,门铃响了,白宇坐电梯下楼开门,好吃的水果餐引诱着肚子里的小馋鬼。

       由于工作特殊,朱一龙的电话从来不关机,和白宇联络的那支荣耀永远有电,小白喜欢红色的那款8X,不光自己用,还买了好几支用来送人,本来金主说送,他自己坚持要买,实打实支持国产之光,给荣耀爸爸哄得开心不已,不在那个钱,看的是那份心。资方大手一挥,给我把地铁高铁全买了,大屏广告给我投,白宇大海报给我贴!甲方乙方相互抬轿子,对于此次的合作都很满意。

      朱老师今天收工早,拿起手机想要和孩子他爸视频,不经意瞥到配饰盒一角挂着的羽毛项链,又回想起套路小白的那段日子,盒盒盒笑了起来,旁边的助理把饭摆好赶紧迈步下车,自从老板领了证有了娃,狗粮撒的不要钱。

“宝宝,陈阿姨到了吗?吃的什么?今天孩子有没有闹你?”

“哥哥,我都吃上了,今天娃娃很乖,喜欢陈阿姨的水果蛋挞!”

      朱一龙听着爱人撒娇的语气就猜到他今天过的不错,自己也长舒一口气,柔和了眉眼。“宝宝乖啊,这周四导演说可以放一天假,我回去看你好吗,想要什么当地特产?我寄回去吧。”

“哥哥对我这么好啊,那我可无以为报,只能跟着你混吃混喝啦~”

“你叫我一声哥,我管你一辈子饭,是我赚了。”朱一龙宠溺地看着镜头里的小白害羞捂脸,更得意了,“叫我一声哥哥”,爱人的撒娇他总听不够。

“朱一龙哥哥!我亲哥!我猴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边的白宇正经不过三秒又开始皮,朱老师无奈地拧了眉头,撂下狠话,“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他怎么也没想到,刚开始有点互相看不顺眼的俩个人,缘分竟然这么深,相知相爱,结婚得子。放下电话,朱一龙更加思念另一半,扭头扫过外景搭设的茅屋,之前觉得辛苦的工作也变得轻松了,起身去洗了把脸,又抓着剧本回到小桌前,一字一句,印进心里。

       在北京停工养胎的白宇正和陈阿姨学习做饼干,尝试过才知道外面卖的饼干放了多少添加剂和糖啊,朱一龙会做蛋糕,但本人并不好吃甜,飞机上的饭又难吃,不如自己做些点心给他带着,路上好歹垫垫肚子,小白同学边想着朱老师深情的大眼睛边往金属盆子里又加了好几勺坚果,誓要把饼干变成战备粮。一旁的陈阿姨由着他闹,老板说了只要白宇乖乖吃饭,想怎么玩都成。

      饼干制作完成后玩累的白宇送走了阿姨,抱着人家特意给留的酥皮点心啃,上次孕检时医生叮嘱好几次,多吃点东西,喜欢吃就多吃,每天可以吃好几顿,馋了就吃,你现在想吃啥就说明身体里缺啥,身上脂肪太少不是好事,还是别想着身材什么的,现阶段以补充营养为首要目的。这番话被朱一龙奉为圣旨,经常拿来堵白宇的嘴,不许他再控制食量。

      北京的初春乍暖还寒,小区种的灌木抽出绿芽,生嫩嫩地摇晃,远处偶尔传来几声犬吠,准爸爸洗漱完就窜回床上缩着,倒不是冷,而是怀孕改变了他的一切,包括睡姿。轻轻揉着小西瓜,白宇迷迷糊糊睡着了。

END



评论(1)
热度(26)

© LUCKYBLUE | Powered by LOFTER